Sunday, October 5, 2014

Kanger(ACE, 0170) 康尔AGM分享



   这是我之前去了Kanger (0170)后,写出来的感想,本意是要投稿去乐投资的,结果被“投篮”了。。。那就自己放出来吧!



事先声明,这是小弟我第一次去AGM,纯粹分享,请多指教。27/5/2014,我去了Kanger 的年度报告会。地点是在The Gardens Hotel 。一到达现场,就看见三五群穿西装的人物,而好像只有我一个是年轻人又穿T-shirt + 牛仔裤的,有点格格不入和穷人自卑的感觉,(我只好安慰自己说穿着随便的通常都是有钱人,虽然我不是)。既然来了,就要拿door gift

老实说,包装很精美,打开来看后是有一点点失望啦,不是什么大礼物,只是一支钢笔(还希望是pendrive)。算了,毕竟只是一家创业板公司嘛,主板公司的free gift应该比较好吧!哈哈

应该有许多人不认识Kanger吧?Kanger其实是去年上市的,华文名是康尔,专卖室内装潢的竹地板,生意多在中国,工厂也在中国,CEO 也是中国人,总的来说就是就是一家龙筹股。听到是龙筹股大家的兴趣应该会打折吧?不过个人主观觉得这个龙筹股信得过,个中原因我在KangerIPO时在一个论坛写过,这里就放出来,(我很少写作的,只是小学时为了赚稿费写作投稿,很久没执笔的关系,现在写作凑字对我来说是蛮折磨的,所以抄回自己以前写的 :P

1.康尔有玻璃市王族持有6%撑腰 (现在应该是6.51%)

2.大多数龙筹股:CSL,XDL,MSPORTS,CAP,HBGLOB,XINQUAN都是上主板,有些自不量力, 而康尔则上创业板,计划未来两三年才上主板,打算明年实施派息政策20%,有计划,加分。


3.FRIM合作,进度75%,研发完成后会考虑在大马设厂,又有一间沙巴度假村接受使用其产品。

不过毕竟这些只是
总执行长冷醒民口头上的成绩,需要时间证明,不过这公司跟其他龙筹股比起来,跟我国比较有联系,至少不会像其他龙筹股那样雾里看花。

第一次去AGM,没想到AGM可以试着么快结束的!What??原来举举下手就搞定了?董事部都没有发表演说的?给我的感觉就好像只是要应付交易所上市条例而搞的AGMPropose agree 的来来去去都是这几个,只有在提议
董事经理(Managing Director)冷醒民连任时,Raja Perlis的弟弟第一个propose,看来他应该是很相信冷先生的能力。我自己也举手propose了一个,不懂AGM report 里会不会有我名字?嘻嘻 。所有的董事部成员都成功“守土”,如果我的英文理解没有错的话,只有一位Dr. Paul Cheng Chai Liou不寻求连任,不懂是什么原因呢?

AGM结束后,独立非执行主席(Independent Non-Executive Chairman)拿督巴杜卡沙丽发,也就是Raja Perlis 的弟弟的太太,主动来和工作人员和出席的我们出席的股东握手,一点也没有皇室的架子。我也有幸和冷先生聊上几句,他说目前公司生意主要还是在中国,包括那里酒店与住宅区对竹地板的需求,马来西亚方面的生意有做但很少。他对我也有礼貌,虽然我根本看起来就像是小小股东(本来就是)。只是他回答我的问题很简短,我一下子也不懂要问什么了,有点尴尬,结过他走掉和另一个股东说话了。。。(看来下次去AGM的时候,还是先想便便要问的问题,哪里知道下次又有这样和董事部“零距离”的对谈)

走出会议厅,继续享用免费的茶点,我搭讪了一位看起来很和蔼的uncle,怎么AGM这么快就结束了。他说通常公司赚钱,就不会发生什么controversy,比这次还快的都有。我心里算算来出席的散户股东都不到十个,有些还是公司叫来凑人数举手的,要有争议都难。看来要拿经验就要去一些大公司的AGM了。

Uncle说看好康尔,因为她是一个小公司,发展空间很大,而且竹地板又是走环保路线的,前景很好。uncle问我有几粒股,我paiseh-paiseh的说其实只有1000unit,他劝我收着不要卖掉。
如果我的英文理解没有错的话,他相信十年后股价不会少过RM5。现在股价大概才50仙,要到RM5要十年内升900%,我是有点怀疑这点啦,哈哈!

我说不知这公司几时派息,他告诉我说目前公司有还不打算派息,怎么他说得好象对公司很了解酱的?在问下去原来他是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员工!真是有眼不是泰山,至于是什么身份还是不便透露了。不过事先申明,并不是什么公司呼风唤雨的人物啦,大家可不要因为他说回去到RM5就跑来买Kanger,一切买卖自负噢!

uncle(继续用这个称呼吧)对我这个年青人很好(我是男的),带我看公司的竹地板sample,笑容可掬,健谈,没有像冷先生那样只问一句回答一句,哈哈。Uncle说公司有玻璃市皇族坐镇,大家专心搞生意,绝不会容许任何政治色彩渗入。

不过最后我也没有什么好问了,又是一阵阵尴尬的气氛。。。

uncle有留我说等下才走,因为董事部开完董事会后会有lunch,可是又不知董事会开到几时,在厅外除了看风景又不懂要做什么,又没话好聊有点尴尬,又没得坐,所以我还是回了,并约好uncle明年AGM见(如果到时我得空而且没有卖掉手上的1000unit的话)。



   ********完**********

其实那时uncle也有告诉我公司打算派红股,果然过几天5送1红股的消息就上报了。所以红股后我持有1200unit, 然后我已经卖掉了700unit,拿回了本。剩下的500unit就继续收着当小股东吧!嘻嘻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